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意外的旅程-Las Vegas(6)出差的秘密生活一




國外出差除了交通與住宿之外,另一個要解決的就是「食」的問題,因為飲食文化的不同,體驗不同的飲食生活是一種樂趣。上面照片中的這張菜單,是我們在Las Vegas最後一個晚上用餐的餐館菜單,因為我是英語的國度裡算是文盲,點菜對我來說是極困難的事,拿起菜單時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完全處在「有看沒有懂」的境界,必須依賴旁邊的同事,翻譯菜單上的內容,但菜單上的菜色百百種,也不可每種都翻譯來參考,大概就是牛排、炸雞、義大利麵...等大略的講一下,再憑運氣點其中一種,因為光看菜名與底下的說明,也很難完全理解那是一道什麼風味的菜色,幸好我不挑食,並勇於嚐試各樣的挑戰。

最後,同事點了一道「NY Steak & Egg」,看菜名大概也猜得出來是紐約客牛排,我則隨意的點了一道「Country Fry Steak」,若直接翻譯是叫做「鄉村煎牛排」,當時覺得這個名字應該是鄉村口味的一種牛排,所以我非常樂意來嚐試一下「鄉村煎牛排」是什麼樣的口味。

Country Fry Steak
Our famous country fry steak served with two egg any style and season potatoes.

(鄉村煎牛排:我們店裡知名的鄉村煎牛排,附上2顆蛋(可煎、可炒)任何形式,和當季馬鈴薯)

當牛排端上來時,我發現是一片很大片的漢堡肉,但不像是用煎的,我覺得是用油炸的,Fry 變成了Fried,上面淋上了一道濃白的醬汁,旁邊則放了幾片洋芋片,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而同事點的NY Steak就平常看到的牛排,我們邊吃邊問了一下美國當地的業務經理凱西,Country Fry Steak到底是什麼東西?

凱西指了一下我旁邊同事點的NY Steak,說這是整塊的牛肉所作成的牛排,而我點的Country Fry Steak則是絞碎的肉所做成的煎牛排(也就是煎漢堡肉排),在很久以前美國南方的人民因為比較窮,所以就用價格較低廉的絞肉混合了麵粉,來煎成肉排,而煎肉排在鍋子上留下的湯汁,也捨不得倒掉,於就加了麵粉與調味料做成醬汁,淋在這片煎絞肉片之上,這就是Country fry steak的由來,算是一道很傳統也很道地的美國鄉村風味的牛排。我聽了凱西的解說之後,覺得真是 Lucky 耶,竟然點了很道地的美國煎牛排,覺得來美國就是要吃這種道地的鄉村風味餐才是難得的體驗。

突然間,凱西話題一轉,她說像那種NY steak是一整塊的牛肉,是有錢人在吃的牛排,而我吃的Country fry steak是碎牛肉,是屬於以前美國南方窮人吃的一種牛排,我聽了之後,我頓時開悟,原來這種牛排是以前窮人吃的食物,難怪我吃起來有種熟悉的感覺,唉~讓我想起了我坎苛艱辛的成長歷程(我飆淚...飆淚了...),難怪這樣的牛排是如此對味。下次再也不點這種牛排了,因為同事那份NY steak真的有比較好吃,哈~下次我要當富人,不要再當窮人了。



[  國外參展的鎖事  ]
在展覽會場裡面,每個展位無不絞盡心思,以各種噱頭來吸引眾人的目光,所以現場除了贈送一些紀念品(如購物袋、原子筆、貼紙......)之外,還有沙雕創作、美人魚遊街、可愛人偶及各式各樣的宣傳花招,一場展覽下來,至少要在會場裡面站上整整4天,早上剛開幕時,遊客是比較少的,會四處走走串串門子,增廣見聞。

這隻可愛吉祥羊站了一整天, 有人跟他合照都很開心, 我走過時他也拉了我合照一張


這是印尼觀光局的, 這位小哥看到我, 很熱情的拉我去合照(各國觀光局的攤位都很親善熱情--是他們的任務)


這是斐濟觀官局的攤位群
 在展覽會場工作其實是有點無聊又無奈的,來自FIJI(斐濟)的觀光親善大使們,穿著草裙,拿著樂器在攤位附近走唱,他們出來遊街時一定要面帶非常快樂的笑容,一回到休息區後,有時你會看到他們一臉的茫然,是啊!笑一整天然到不會累嗎?別以為他們無時無刻都那麼樂觀的表情,他們也是人啊,這畢竟只是工作,上面那張照片的人,每天都會跟他們碰上5、6次照面,他們正在與遊客拍照,工作一天下來,笑容已經有點疆了(幾乎面無表情),左邊的那位看向我,對我吐了舌頭,好像是在說,『我也不想要這樣』,我看了他之後,報以會心一笑。


MISSION CENTER & T.j.Maxx

雖然在拉斯維加斯大道上,有很多很多的餐館,但消費金額也是很驚人的,餐餐這樣吃下來也會不堪負荷,在Las Vegas Blvd週邊有許多的綜合商場,這類的商場裡面除了有購物商店以外,也有口味多樣且較平價的餐館,這邊舉例一個「MISSION CENTER」,這一晚我們坐了Taxi到在這邊的Max's Restaurant用晚餐,Max's這是一家美國的連鎖餐廳,是一家cuisine of the philippines(菲律賓美食)的餐館,菲律賓的飲食雖然因為殖民地的歷史因素,融合了多國的飲食文化,但也很貼近台灣人的口味,這家Max's的 招牌是烤雞,也是店老闆推薦必點的一道菜,雞皮烤當好似有炸過,酥脆酥脆的香呀,是挺好吃的,像是沒有裹粉的肯德基原味炸雞。

除 了這家Max's餐館之外,還有Toys"R"us(台灣叫做玩具反斗城),旁邊還有一家T.j.Maxx,這家T.j.Maxx是內行人才會懂得來逛的 百貨商場,它是一家Outlet型態的商場,也是美國連鎖的,歐洲也有(同事說她在英國也有看過),裡面除了有許多過季的名牌商品,販賣的東西也是包羅萬 象,從包包到果醬、餅乾都有,用過晚餐之後,我也在這邊買了一些準備回國饋贈親友的禮物,因為折扣數很低(大約是原價的3折),怕朋友誤會這是廉價貨,回 國後我還把售價的標簽貼除撕掉,只劉下原始價格的標簽,同事看到後,還真不敢相信我會買這麼貴的東西送他,「噓.....這是祕密喔!」
MISSION CENTER (綜合商場)



Mission Center / Las Vegas 地圖




Max's 菲律賓風味的連鎖餐廳

這盤是蒜頭飯, 跟台南鄉下(安南區到七股還有仁德一帶)這邊的蒜頭飯味道一模一樣, 讓我吃了好感動

這道是菲律賓版本的炒米粉,但其實外觀與口味是冬粉

這一盅是牛肉湯, 連骨帶肉一起燉煮的

牛肉湯裡加入了高麗菜, 口味甘甜清爽可口, 跟台灣一般家庭煮的口味極像(我煮的也差不多是這樣)

這罐Banana Sauce香蕉調味醬, 很特別吧, 就醬油膏, 但帶有濃濃的香蕉味

菲律賓餐聽對面的這家T.j.Maxx是Outlet型態的百貨商店, 內行人一定要去尋寶

Las Vegas的Chinatown 中國城

當然Las Vegas除了有許多像是MISSION CENTER這一類的商場外,也有China Town(中國城),在Las Vegas西邊的Spring Mountain Rd (春山路)上,點此看Google地圖-Las Vegas Chinatown,你也可以啟動Google街景服務來看看中國城長什麼樣子。

在中國城這邊可以看到相當多的中文字,當然也包含了許多的中國餐館,如果來到美國Las Vegas之後,你非要吃幾餐水餃、肉燥飯或紅燒牛肉麵,以解思鄉之苦,那麼中國城這邊真的是你的救贖之地。但是口味並不一定跟台灣的一樣喔,因為是中國城,不是台灣城啦,這樣懂了嗎?在中國城裡生活的不一定都是來自台灣,大部份來自中國大陸,所以在中國城這邊,可以吃到客家小炒,也可以吃到雲南的過橋米線。

中國城這邊我大概來吃過2次以上,但真的是沒有太多印象,因為跟平常在台灣吃的差不多,那個年代吃飯時並不會拿著相機拍照,加上當時數位相機用的SD記憶卡容量小又很貴,所以當年出國拍的照片很少,不像現在相機拿著就一直拍,亂亂拍。

來到中國城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看到熟悉的中文字,可以聽到普通話,買到中文的報紙、台灣製的泡麵,甚至聽到閔南話,但住在這邊的人們,已經移民過來美國很久囉,也可能已經是第二代或第三代了,所以中文不一定能講得很流利,有些年輕一代的可能只能聽懂一些簡單的基本中文,你如果講一些時下的中文流行語,一定是雞同鴨講的。

而移民潮其實是前撲後繼的,從中國大陸那邊以各種方式想要移民美國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不明就理的人還會誤以為是逃難潮,其實能到美國落腳的中國人,基本上經濟能力比我們平常老百姓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是一種現象,並在美國社會中引起不小的討論,後面的文章有機會再來談一下強國人的這股紅潮。

1 則留言:

  1. 你由餐點=鄉村煎牛排,來引述出自己的身世, 風趣詼諧, 笑中帶淚啊~
    當年坐你旁邊吃NY STEAK的路人甲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