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2015年高雄元宵平安燈會與佛光山煙火


2015年在佛光山有高雄市元宵節平安燈會,還有施放煙光,活動日期從2月19日~3月19日,如此大的盛會,我說什麼也要親眼目賭一次,錯過了就要等明年了。

原本想說這是晚上的活動,下午過去卡位就行了,沒想到下午2點去的時候,停車場的車位已經停得滿滿的,心想,應該是去進香的遊客吧,晚上就會多一些空位出來,後來證實我想太多了,事實上是大家很早就去卡位了,特別是那些背著大包小包的攝影大師們,我因為不想一直在那邊枯等,所以先跑去附近的義大世界去走走,晚上再回來參加盛會。沒想到義大世界人好少呀,大型的百貨商場人好少好少,這也難怪,哪有人要大老遠的特別跑到山區裡面的百貨公司來呢,旁邊的兒童遊樂園則門票太貴,完全無法吸引我進場,隨意晃一下,不 知不覺晚上就到了,急忙趕回佛光山去,時間剛好是接近晚上7點,放煙火的活動快要開始囉。


今天停車場看來是一直滿載的,不斷的有車子進去,就是不見車子開出來,即然車位是滿的,何必再開放車子進去停呢,繞了一大圈,又跟著大家出來,最後是溪邊的空地上有一大片挪出來當停車場,雖然比較遠一些,但不用停車費,就趕快停好車子,帶著虔誠的心,跟著大家去佛陀紀念館前的廣場,要看煙火大秀了。

進入大門之後,廣播已經在請大家移步到佛陀紀念館的廣場了,我也三步併倆步,跟著人群擁入,一直擠一直擠,終於擠到廣場,發現人都快要滿出來了,只能擠在最後面的邊角落,跟著大家等待煙火升空的時刻。

2015年佛光山的平安燈節放煙火大秀, 快點進去囉

第一道煙火升空時, 大家一陣驚呼聲

然後碰碰碰的一陣大亂射, 好熱鬧, 哈哈...

這麼美的時刻, 怎麼可以浪費時間拍照片, 直接開攝影模式錄製影片了

現場好多人拿著平板電腦或手機, 大家都在錄下這漂亮的一刻
下面這段影片就是我用數位相機拍回來的佛光山煙火影片,分享給大家,願大家在絢麗的煙火下,今年都能平安喜樂,心想事成。如果今年錯過了,明年要記得去喔!



整個煙火秀大約10分鐘就結束了,然後大家魚貫的走出廣場,往平安燈會的山門走去,人真的是嚇死人的多呀,移動速度變得好慢好慢,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擠在同一個地方。

[   2015年高雄市元宵平安燈會  ]


所有人又從廣場迅速的移往平安燈會的會場

放眼望去都是人啦

這個長長的花燈隧道是主辦單位規劃的"天堂路", 若不是人太多, 也算是浪漫的景物












山頂上這隻羊與羊咩咩, 是今年的主燈


台灣人真的很有秩序, 原本擠了數10萬人的廣場, 放完煙火後, 很快的疏散一空

聽說同一天(3月7日)台中的燈會,也是被人擠爆了,實在是很熱鬧啊,明年還要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