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意外的旅程-Las Vegas(3) RTC Bus


在Las Vegas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應該要算是RTC bus了,例如SDX (Strip & Downtown Express)公車了,從它的名稱(市區大道快線)中,很容易理解到,這條快車的行車路線是經由Las Vegas Boulevard貫穿整個市中心,也就是所有Las Vegas的精華景點都照顧到了,甚至南、北兩座Outlet,到南邊的機場。也就是說如果你從Las Vegas的麥卡倫國際機場(McCarran Internation Airport)要搭公車進入Las Vegas市區,SDX快線公車也是其中一個省錢的選項。若要搭公車出去逛街與購物,SDX也是比Monorail(單軌列車)要方便許多,車資也比單軌列車低一些。


除了SDX快線之外,還有WAX快線 (WESTCLIFF AIRPORT EXPRESS),看名稱就知道是到機場的,以及CX快線(CENTENNIAL EXPRESS),也是一樣有到達機場與Outlet商場,所以如果是一個人去Las Vegas觀光的朋友,就可以從機場搭乘這些快線公車,節省一些計程車費,但要注意它的行車路線,哪一條有經過你住的飯店。

關於RTC Bus的相關資訊 (如行車路線的各站點、票價....) ,有一個網站Las Vegas Travel Guide(拉斯維加斯旅遊指南)可以參考,裡面就教你怎麼玩Las Vegas,還有PDF檔的公車站點可以下載,如果出發前沒作功課,倒是可以『臨時抱佛腳』,上網看一下來應急,還是會有助益的。

SDX是兩截式的公車,約12~15分鐘就有一班車,唯一的缺點就是進入市區之後,有時會遇到大塞車,而Monorail單軌列車則完全沒有塞車的困擾。像SDX這類的的公車,台灣也有一個『山寨版』的,那就是台中的BTR,坐過了就知道,還是美國這邊的比較完善,畢竟SDX快線公車在Las Vegas這邊也是行之多年了,台中市前任市長(老胡)所搞出來的BTR,我覺得抄得有些不倫不類的。

雖然跟著旅遊團到Las Vegas,晚上會安排夜遊及觀賞一些免費的表演活動(例如水舞),有些團的夜遊活動是要「自費」的,如果有事前作點功課,倒是可以自己出去玩,不用跟著導遊走,會比較自由自在,自助旅行的樂趣就在於,你永遠不會知道,下個轉角會有怎樣的驚喜(或者什麼樣的驚險)。



Outlet的打烊時間還沒到, 我就先跑到外面研究一下, 待會兒要怎麼坐公車回飯店

這些RTC Bus公車因為也是機場的接泊公車, 公車上都有寬敞的行李架

我們從北邊的Las Vegas PREMIUM OUTLET要回到拉斯維加斯大道,過來的時候是搭乘單軌列車再轉搭計程車而來,這完全是一個錯誤的示範,多花時間又多花錢,還多走了一些路。

原本我帶來的旅遊書寫著搭乘SDX列車,一看到列車這兩個字(應該是翻譯錯亂),我還以為是單軌列車哩,沒想到中文的書比原文的書還難懂。還好回去時,有看到SDX、WAX及CX的站牌,仔細的研究了一下下,發現來的時後沒坐RTC Bus真的是一整個失策,即然知道有這麼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回程時當然要來試坐一下。

RTC Bus有多種路線的班別,但不同路線的RTC Bus都是同一張車票,車票有三種價位:
2-Hr. Strip & All-Access  $6 (2小時之內搭乘--逛個街都不只2小時了)
24-Hr. Strip & All-Access  $8 (24小時之內搭乘---這種比較實用)
3-Day Strip & All-Access  $20 (3日不限次數的乘車券)

RTC Bus的售票都是自動化的,買完票之後,就可以上車了,沒人驗票與收票,車票放在口袋中,完全沒人知道你有沒有買票,雖然Bus上也有自動售票機,應該是讓乘客有個"補票"的機會吧,坐這種交通工具完完全全是憑自己的良心在搭車耶,但不要想得如此靠譜,萬一被查票查到的話,那下場可能會很麻煩,車上的跑馬燈有在宣導,請乘客不要心存僥幸。我們是來自文明的國度,也並非付不起這樣的車資,所以請維護我們國家的形象,要買票啦。

研究了一下, 確定是要搭乘SDX這一線的Bus

SDX是熱門路線, 搭車的人也比較多, 車箱是兩段式的

SDX 巴士的路線圖 (點圖可放大觀看)

上方的紅色星號, 就是目前所在地Las Vegas Premium Outlet North, 也是終點站/起始站

SDX行車路線經過整條Las Vegas Boulevard, 所有精華景點都在這邊, 包含我們要回去的飯店

RTC Bus的自動售票機

有三種票價, 1日券是$8美元/人, 3日券是$20美元/人

我買1日券, 其實我只坐一趟, 應該買2小時的就好(因為我想明天還可以坐一次...但計劃趕不上變化)

SDX Bus來囉, 我要上車了

兩截式的車廂, 車內有個自動售票機

車上還有腳踏車的架子, 看來要直立放

沿途停靠的車站都長得像這樣子
除了RTC Bus之外, Las Vegas還有雙層巴士, 我坐過, 人多的時候好擠喔, 適合空手逛街的時候坐
 在搭乘SDX的路上看到了威尼斯人酒店,旁邊有家Walgreen(沃格林)美妝超市,就提早下車了,想要去買一些宵夜,以及接下來這幾天的早餐,因為出差的每一天都很累,早上都一直在賴床,沒時間去排隊買早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把早餐及中餐都買回飯店的冰箱裡,有時候忙到很晚,也需要一些宵夜來提神(其實並不會餓,只是吃點東西,提振一下精神而已)。
 
Las Vegas的陸橋都有電扶梯, 這樣大家會比較喜歡走陸橋, 不用穿越車多的大馬路
 
下車後有點迷路(實在是太大了), 又逛進飯店的賭場裡

Las Vegas的每間賭場外觀很豪華, 就連廁所也是五星級的, 明亮又乾淨

目標是Walgree聯鎖美妝超市, 我比較愛逛這種愛很多東西的大型超市, 我不愛去Outlet

Walgreen超市就在Venetian威尼斯人酒店附近, 很好找

Venetian裡面漂亮的中庭


在Venetian裡面有家Forbes(富比士)評定4星級的餐聽

這盤龍蝦湯是美味的開胃前菜

四星級的餐館, 也要考察一下廁所有沒有也是4星, 但好像還好而已(地方不大)

原本計劃買了RTC Bus的1日券,打算隔天晚上再搭乘去其它地方,但買完之後,我才想起,明晚早有其它安排,也就是到Venetian威尼斯人酒店吃晚餐去,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我一到餐廳坐下之後,眼皮就不聽使喚,一直覺得很沉重,眼睛一直是瞇成一條線的狀態,那種時差發作起來,並不是想睡覺而已,簡直是感覺快要暈倒,好想窩在路旁的牆角下睡一下喔,就算當個遊民/街友也好,不行呀,我一定要提起精神,就這樣跟睡神搏鬥了3個多小時,連吃什麼東西都記不清楚,還好吃飯前有拍一張前菜的照片,不然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了。


意外的旅程系列:

Orlando奧蘭多


Claremont克萊蒙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