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張家界遊記_武陵源之袁家界



Day 5(10.AUG.2013 Sat.) afternoon

[武陵源-袁家界]

袁家界是武陵源風景區中,核心中的核心景點,傳說中的"南天一柱",也就是號稱阿凡達的哈利路亞山,就位於此處,袁家界山谷很深,觀景台很多,從下午1:40步行進入,2點40分出來再去排隊候車,只逛了1小時,裡面的景點沒有全逛過一次,只能邊走邊看邊拍照,一刻也無法停下來仔細觀賞,幾乎每個觀景台都有代客拍照的生意,這裡的山峰看來看去,其實都大同小異,應該說整個武陵源景區的山景,都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由於這夏天幾個月來連日的乾旱,山中水氣不足,並沒有雲霧飄邈的仙境景觀,反而到處都是蔥綠的一片森林景象,來的時間不是很恰好,而冬天據導遊說的,張家界很少下雪,即使下了雪,也是來得快去得也快,所以要拍到好景色的照片真的要憑運氣。所有照片一樣是所得即所見,毫不修飾的,忠於真實的呈現給大家參考。

從天橋餐廳旁邊的入口處進入景區

賣的是現打的果汁,那個丑八怪不知是什麼水果,也沒時間停下來問,導遊像是有練過輕功,快追不上了

袁家界景區入口處這牌子上寫著:

『袁家界風景區位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西北部,黃巢亂唐時,一袁姓人遷入而得名,總面蹟1200多公頃,有"四十八里"袁家界之稱,是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核心的核心,其風景以險、奇而著稱。

3500多米懸崖陡峭的空中遊道將后花園、迷魂台、五女出征、天下第一橋等絕妙景點串為一線,構成了最有張家界特色的迷人畫卷。』

這許多景點名稱也是石頭三分像,七分靠想像,你說它像迷魂台,就是迷魂台吧,在我看來都一樣,我分不清這座與那座山頭的名字。

這邊的遊客常看見手拿一條去了皮的小黃瓜,邊走邊啃看來非常消暑退火,啃完了或不啃了就隨手往地上一丟,或塞在路邊的石縫中,已是見怪不怪的現象了。這小黃瓜一條是RMB1元(也有賣3元),是當地農婦拿出來販售掙點家用錢的,若你願意入境隨俗的話,也可以買一條來啃啃看,絕對比吃冰棒要健康多了,只是吃完還是要拿到垃圾筒丟,別再隨處扔,難得這邊風景那麼漂亮。

(點圖可放大) 我用藍色畫出今天下午這一小時所逛的路線

到處都有觀景台,拍照與賞景都很方便

[ 天下第一橋 ]

是張家界十大絕景之一,是一座天然的石板橋,橫跨在兩座山頭之間,面寬2米,長度25米,高度在357米高。
天下第一橋,導遊說石橋很大,走在上面感覺不到是一座天然石橋,現在枝葉茂盛,遠處也看不出來是一座石橋

石橋下是很深的山谷

站在橋上看著風景

橋上有護欄,還算安全的,別怕

走過橋去有個大鎖的造景,等一下還要走回頭,我就沒上去逛了(導遊等等我嘿~)我快跟丟了
接著下來的景色,差不多都是這樣的石柱山峰,有幾個地形險惡的觀景台,站在上面都覺得太驚險了,真是氣勢滂渤,可惜今天沒霧氣,所有景色一覽無礙。



設立在懸崖峭壁上的觀景台,靠太近會腿軟




聽說這座就是哈利路亞山啦 (我真是有眼不識哈利路亞山)



這座橋好恐怖,大家擠在橋上拍照,橋身搖搖晃晃的,橋下可是很深的山豁呀

看著橋那麼高,我一刻也不敢停,快步通過

還有阿凡達的神鳥供遊客拍(要錢的)

另一處觀景台(一定要蓋在這麼凸出去的地方嗎?我站在上面覺得很可怕)






[ 百龍天梯 ]

在逛過袁家界那些石柱後,接著是排隊坐車,到百龍旅遊電梯,要搭這個全世界最高的電梯到山下去,走了一個小時,水都喝完了,出口處有些賣涼水的小販,原本平地一瓶3元的可樂,這邊要賣到8元,實在是太貴了,沒辦法還是買了一瓶。

在百龍天梯這也排了好久,大概排了有一小時之久,不過坐到下面不用2分鐘,其中,上半段的一分鐘可看到電梯外的風景,為了這一分鐘排了快一小時,有點不值得。所以我貼上這段搭乘電梯所看到的錄影片段,這可是我排了一小時的隊所換來的。




搭乘接泊車來到百龍天梯的站

排隊中....
百龍天梯票價一張是RMB72元/單程

後頭陸續有人排隊來著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到底還要排多久呀

終於進到裡面了,電梯有分上下兩層,下層的在樓下,我排在上層
一下子就到下面了,出了電梯站,外面的世界豁然開朗起來,等大家都下來後,我們又要到下面排隊坐公車,整個行程都是離不開排隊坐車,坐車排隊。

百龍天梯的出口

回頭望著高聳的電梯



百龍天梯出口的平台,也是一個觀景台

時間是下午3點半,這邊的山跟上面的都差不多吧,只差從哪個角度看

《上一篇:武陵源_袁家寨子                          【下一篇: 武陵源_溪布街與軍聲畫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