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墾丁 Traveling to Kenting (7) 恆春鎮


我從萬里桐坐墾丁街車,又回到恆春鎮來,稍稍逛一下就要搭公車回高雄了,恆春鎮範圍並不大,對我而言是可以走路繞一圈的那種距離,如果你想坐人力車,讓車伕一邊幫你拉車,一邊解說恆春鎮的景點,那麼就到恆春老街去吧,那邊有人力車可以坐(就跟高雄旗津的人力腳踏車一樣)。

恆春鎮的景點並沒有很多,主要是恆春轉運站旁邊的『恆春廟口囝仔村』,這是新蓋好的商店區,一個可以拍照留念的地方,轉運站對面則是『恆春老街』,有一家老街飯包,是許多遊客都會去吃的店,不過...說真的,並沒有很特別,大概就跟我們平常吃的自助餐差不多口味吧,是道地的台灣味的便當,恆春老街裡還是有許多好吃的點心,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綠豆蒜』,綠豆蒜是剝殼綠豆仁煮成的湯點,冰的比較好吃,此外還有牛肉麵...,我只有一個胃,吃個2種就差不多飽撐了,無法多介紹幾種。


恆春鎮還保有4個舊城門及一段的城牆,從橫春轉運站對面的馬路直走是『南門』,恆春老街直走到底是 『西門』,到了西門之後往右走去是『北門』,這麼輕易就逛了3個舊城門,可見古時的恆春鎮範圍真的不是很大。西門的左邊還有『侯洞山史蹟公園』,這公園有點荒涼與殘破,接著走就會到恆春的天后宮,逛一下大概不用一小時,我就覺得有點無聊,還是去找東西吃比較實在,吃完點心綠豆蒜之後,就要坐車回去了。


中間的紅點是恆春轉運站, 景點以它為中心, 搭車也是以它為中心
恆春鎮裡的恆春轉運站, 也是墾丁街車的會車處

緊連著恆春轉運站的廟口囝仔村

一個小孩爬上電線桿

原來有隻狗在兇他, 很卡通的故事表現手法, 現實生活中應該直接下去踢一腳, 把狗趕跑才對

好大雙的木屐

囝仔村裡一間新蓋好的城徨廟
恆春的南門

恆春老街裡的老街飯包

我的中餐, 並不是很特別, 但就是很傳統的台灣口味

老街裡這家綠豆蒜冰很好吃

我一定要吃冰的, 很消暑, 跟綠豆湯是完全不一樣的口味

恆春老街走到盡頭是西門

恆春古城只剩下西門的城牆可以上去走走

這是經過現代修復過的城牆

玻璃櫃裡是原始的城牆

恆春古城牆西門的旁邊是猴洞山史機公園(小小的)


說真的, 這座公園的景色就....這個樣子

恆春的天后宮
 真的沒太多地方好逛的,我又回到恆春轉運站,準備搭車了。假日一到下午,遊客們都準備搭車回家,所以在墾丁那邊公車就差不多客滿了,但仍會保留幾個位子給恆春轉運站,一到轉運站後要先去櫃台拿好碼牌子,等一下搭公車就依照號碼順序『補位』,像我這次拿到#48,但只輪到#23,平均一台公車只剩5個位子,不知要等到幾點才有車,好在我買的墾丁快線回數票,是不限制客運公司的,你可以搭國光客運、高雄客運、中南客運、屏東客運回到高雄或新左營高鐵站,新左營站的公車常客滿,所以我把號碼牌還給櫃台,改搭直達高雄市的公車,若要去新左營站,只要搭捷運就能過去了,不要在這邊空等,切記、切記。

恆春轉運站候車(裡面沒冷氣, 外面比較不會熱)

墾丁快線的回數票, 也可以搭其它的公車回高雄喔, 票上有寫

因為假日公車常客滿, 到轉運站的櫃台先去領號碼牌

墾丁景點文章: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海生館)

出發及背包客棧住宿

晴空碧海-萬里桐-浮潛趣

萬里桐

南灣與小灣

夜晚的墾丁大街

後壁湖_浮潛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出火及七孔瀑布

四重溪溫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